玖万

【坤农】永恒的媪夜鸯

 

“坤坤,生日你要什么礼物啊?”

“把你的那个盆栽送给我吧。”

“诶,不行哦”

————————————

如果说茵彼澳亚是最繁华的城市,那么奥里斯就是最令人动心的小镇。青山环绕,路旁栽种着挺拔的奥斯,翠绿的叶子自然地垂下来,像个精神的美人。天空和空气呈现出同一种颜色,清新,不压抑。这座小镇,充满了舒适的气氛,没有人因为什么而忙碌。人们悠闲地,缓慢地走着,欣赏沿路的风景,培养自己的盆栽,坐在树荫下读书,或者互相聊天。简单来说,在全世界所有城市中,奥里斯的人们是最会生活的。

从窗口斜射下的阳光,撒在一排排花上,为花镶嵌上金边。花店的小伙计在窗旁,拿着天蓝色的水壶,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浇着水,毕竟水浇多了,花就淹掉了。

店门上的铜铃发出了“叮铃铃”的清脆响声,有客人来了。

伙计稍微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一米八几的身高,中分的黑色头发,瓜子脸,明星般的长相。穿着深黑色的西服,显出一丝帅气,哦……他自身带的霸气也是不可忽略的。

“先生,你需要么?”伙计叫住了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的蔡徐坤

“我想……买束花送给朋友”

蔡徐坤眼中的宠溺显然未躲过伙子的观察。

“当520的礼物么?”

蔡徐坤顿了顿,心情复杂“算是吧……”

“那推荐您那一种哦”

顺着伙计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个小小的盆栽。天蓝色的花朵从泥土中冒出,弯曲着翠绿的茎,花瓣小小的,看着也挺舒服。但却没有上档次的感觉。就像路边草一般,会令人忽略。

“它是媪夜鸯,奥里斯的城话,象征着永恒且真挚的爱情。话语是:最喜欢你了。”

蔡徐坤撇嘴,笑了一下“这话语,真像小孩子说的话”

伙计轻轻把盆栽拿起“是呀,这样单纯的爱情,不是每个人的愿望么?正因幼稚,才显单纯。”

“这种花很难照料的”伙计接着说到“因为它是一切虫类的食物”

“去虫工作要做好”

“哦?”蔡徐坤挑眉,这么麻烦。他有点不想要这种花了。

“爱情总是要付出点什么,花只不过是形式上的东西”小伙计叹气“如果你不想要这个的话,可以去里面看看。”

蔡徐坤随着伙计踱步进入花店内部

“先生,您是外地人吧。”

“是,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不像奥里斯的人罢了

“您买花送给谁?”

蔡徐坤沉默,露笑,脸上还带着一丝羞涩“你们镇上的一个人。”

“哦”伙计略有所思,也不敢多问。

兜兜转转一圈,有艳红的红玫瑰,高雅的白玫瑰……各种鲜艳的花。蔡徐坤纠结,不知道买哪一种

“先生,如果送给我们镇上的人”伙计说“媪夜鸯是最合适的”

蔡徐坤撇过看花的头,看伙计真挚的眼神,不像是在骗人

那就要了吧。

看着被自己小心翼翼捧在手里的盆栽,蔡徐坤沉思,520送这个是不是太暧昧?毕竟,自己还没追到呢。

犹豫了一下,拿着盆栽,问小伙计“你们这边有四叶草么?”

“有的哦”伙计笑着看着他“在最里面种了好多三叶草,不过四叶草要自己找到才有用。”

被小伙计领着到了种植区,看到一堆草,三叶的居多

“那么,祝你好运”伙计说完便走了

蔡徐坤对这个小镇的生活方式很奇怪,一点也不便捷

毕竟要送人,只得蹲下一个个细致地挑选着,数着叶子的数量。

三叶草……三叶草……三叶……三叶……三

不知经过了多少三叶草,反正找到四叶草的时候,蔡徐坤已是腰酸背痛,站都站不起来。

太阳已经落下,它的光辉映照在天空,形成了绝美的晚霞。一个特殊日子的晚霞。

向小伙计结了账,拿起盆栽和四叶草,推门离开了

门又发出了“叮铃铃”的响声

路上,看着了急冲冲奔跑着的小孩。刹不住车,一下子撞到他的身上。

“好疼辣”揉了揉额头,小孩看见自己,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坤坤,你在这里哦”

手背在身后,像是拿着什么东西。

小孩面露羞涩,闭上眼好像骨气勇气般,把身后的东西拿了出来

“坤坤,520快乐”

那是一个盆栽,里面种植着蓝色的,清新的小花,在夕阳的照应下显得格外美颜。

象征着永恒且真挚的爱情……么?

…………

小短片,没有续集(除非有人帮我写,应该不可能,哭哭唧唧)

ooc属于我

点赞推荐一下,谢谢!😘

评论
热度(37)

关注的博客